丢失

要么离开,要么滚蛋!

折断(楼诚 台丽 黑楼 慎入)

“曼丽,你说爱一个人应该是什么样的?”在面粉厂的办公室里,只有明台和于曼丽两个人,明台看上去很沮丧。
“应该是希望他幸福吧,即使这个幸福自己给不了,也会笑着祝福。明台,你怎么了?”于曼丽没见过这样的明台,即使前段时间他才知道他的大哥是毒蛇。
明台上前抱着于曼丽,说:“我和大哥果然是兄弟,都自私,我希望你能在我身边,不能让别人抢走。”于曼丽感觉到明台的悲伤,深深的悲伤。
“明台,你就是我的幸福,谁也抢不走。你,怎么了?”于曼丽很紧张。
“没什么。”明台没说出来,他昨夜又听到大哥强迫阿诚哥了,他们的事情,是他去巴黎的时候发现的,大哥也从来不避讳他,其实他看的出来大哥深爱阿诚哥,却用了最强硬的办法折断了阿诚哥的翅膀,把他拘禁在自己身边。

“明台,我怎么觉得自从你大哥他们从巴黎回来,阿诚就没有以前那么黏你大哥了?”明镜一直都觉得很奇怪,却一直没有机会问明楼,所以找明台问问,毕竟他可能知道他们在巴黎发生了什么。
“大姐,他们的事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只能说大哥太自私。”明镜看到严肃的明台,感慨他最小的弟弟也长大了。
吃完晚饭,明镜看到明诚拿着文件站在明楼的书房门口深深地吸了口气,又重重地呼出去才推门进去,明镜鬼使神差的走到门口,他听到里面故意压低的对话声,“阿诚,把衣服脱了。”咯噔一声,书房门反锁。
“先生,刚吃完饭,大姐和明台还没休息。”明镜听出明诚的不愿意,却又不能拒绝。
“两个选择,现在或者明天我告诉大姐我们的事。”明楼的声音轻佻,又自信,因为他知道,他的阿诚肯定会选择第一个。
“先生!”明镜听到衣服落地的声音和这两个字中的愤怒。明镜哭了。
“过来,”明楼说话,“脱我的。”明镜又听到衣服落地的声音,“阿诚,叫我一声大哥吧,从你18岁生日之后你就不叫我大哥了,也就是在大姐面前叫几声,我知道你到现在都没有原谅我,不过没关系,我不在乎你是否会原谅我,你也别想着离开我,我要把你一直留在身边,直到你死。”明镜的眼泪越来越多,比起生气更多的是伤心,为父母,为明诚。后来明镜听到让人心跳的声音和明诚那句绝望的先生。
第二天,明楼神清气爽地坐在餐桌前看报纸,明台下楼问“阿诚哥呢?”
“我让他再睡一会儿。”明楼的回答让明台知道昨夜他的大哥又强迫了阿诚哥。
“阿香,一会阿诚出来你给他把早饭热了。”明镜的声音从二楼传下来,“明楼,你跟我来小祠堂!”除了还没睡醒的明诚,其他人都听出这句话的冰冷。
明楼走进小祠堂时明镜拿着皮鞭站在父母的排位前,“跪下。”明楼关门反锁,跪下。明镜转身没说话,直接抽了明楼三鞭,开口“第一鞭,我代父母打你,你不孝,做出有悖人伦的事情;第二鞭,我代自己打你,你不忠,做出欺上瞒下的事情;第三鞭,我代阿诚打你,你不义,做出威胁强迫的事情。他是你的弟弟,你居然对他做出这样的事,如果不是我发现,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这样?”
“大姐,您知道了。”明楼跪着笔直。
“是,我知道了。阿诚10岁来到明家,那个时候你对他特别照顾,我为此还感到欣慰,希望他能尽早放开以前的事情,这个孩子忍惯了,就算受了太大的委屈也不说,可是你!可是你!你居然这样对待他!他是一个独立的人,有自己的思想,有自己的生活,不是你明楼的附属品!”明镜边说边哭。
“我爱他,是,我承认我自私,我更爱我自己,只有阿诚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能觉得我活着,所以我不能让他离开我,一分钟也不能,他是我的,我忍受不了他对别人微笑,对别人关心,对别人撒娇,他只能对我笑,只能关心我,只能在我面前撒娇,可是现在,他也许连话都不想对我说。我不能想象其他人站在他身边,那个人只能是我,我不原谅任何想把他从我身边抢走的人,他是我的,他的一切都是我的!我离不开阿诚,真的离不开。我也从来没有当他是我的附属品,他是我明楼的爱人,前世,今生,来世都是!”明楼依旧跪的笔直。
“你们在巴黎的时候,他来信说找了一个很好的中国女孩子,可是你们回来的时候我再问就说分手了,是不是你……”听到明楼的话,说不震惊是假的。
“是我,他18岁生日那天,我对他……用强了,第二天他们就分手了。”
“明楼!你!”明镜又一鞭,“明长官好手段!”
“大姐,开门,”醒来的明诚听说大姐带明楼去了小祠堂,又听明台猜测大姐已经知道他们的事,早饭都没有吃,跑上二楼就开始敲门,“大姐,不关大哥的事,”明诚试着开了开门,反锁,扑通一声,跪在门口。明楼听到这声音,不顾已经跪麻的双腿就起身开门,踉跄的趴在门上,明镜也着急出门,上前去扶明诚,可是对方执意不起,说:“大姐,都是我的错,是我引诱的大哥。”
明镜听到这句话扬起皮鞭就要打明楼,哭着喊,“明楼,你有什么资格让阿诚这么护着你!”鞭子落下,却没有落在明楼身上,而是狠狠地抽在了抱着明楼的明诚身上。
“阿诚,阿诚,那是他活该,你为什么要替他挨打!”心疼的明镜扶着明诚坐在椅子上,转身对明楼喊,“谁让你起来的?”明楼又跪下,明镜关上门,对明诚说,“阿诚,对不起,大姐对你关心不够,只要你说,我明镜绝对没有二话。”
“不行,阿诚不能离开我!”明楼突然站起来,冲到明诚面前死死的抓着明诚的手,说“其他条件都可以,只有离开不行,阿诚是我的,如果有一天我死,也绝对不会让他独活。”明楼从来没有疯狂过,现在的样子让明镜不知如何开口。
“大姐,”明诚也慢慢跪下,“我,留下来,在大哥身边,在大家身边。”被明楼抓着的手生疼,将近十年了,这双手,这个人,总是霸道的对待自己,可自己却从来也没有想过反抗,给自己带来第一缕阳光的男人,被这样的人爱着,虽然方法太强硬,却也习惯了,就这样吧,命是他的,那么一切都是他的了。

晚上吃完饭,明诚拿着药推开明楼的卧室,看到他刚换了睡衣,“大哥,我给你上药吧。”这声大哥他等了九年,明楼走到明诚面前,轻轻抱着他的阿诚,没有说话,身体一直在颤抖,“大哥,我想,我也是爱你的。”

哎呀……我是写了点啥呀……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2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丢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